星期五, 12月 18, 2009

Fin.K.L. - Fine Killing Liberty

話說以前就聽過Fin.K.L,只是一直沒去注意她們,
(我是S.E.S.的歌迷,當然不會去管Fin.K.L.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開始愛上Hyori Oni 的歌之後,自然就會想去了解一下
這個和S.E.S.打對台的 Fin.K.L.。

Fin.K.L.  全文 Fine Killing Liberty
Fine是法文結束之意,所以是結束扼殺自由,釋放自由,
這個由網友票選出的團名還蠻讚的,是有小贏了一下S.E.S.的團名,
去 Youtube搜尋了 Fin.K.L ,原來亞洲五強團團戰演唱會
南港101勁碟爆唱 Super Live 3-5 Fin.K.L也有來,
超級後知後覺的我才發現徐懷鈺的主打歌都嘛翻唱 Fin.K.L的,
又開始懷念Super Live 3-5這類型Live音樂節目,現在台灣的電視台都在裝死,
所以我們才被這些南韓音樂給打趴,看別的國家有多少現場Live音樂性節目,
SBS人氣歌謠、MBC Music Camp、KBS Music Bank、M-net..
(我大概只記得這些,因為..不用問,是Fans都知道我們的消息來源,
難不成台灣的有線電視收的到SBS、MBC、KBS、M.NET這幾台)
光是一個宣傳期的歌手就能上幾十次節目,從首波主打唱到第三主打,
甚至連首波主打的Remix都還能表演!!
每每最令人期待的 Come Back Special 以及台下歌迷們的熱情呼喊,
總是令人興奮不已,台灣電視台不肯砸大錢做節目,
政府不重視這個經濟效應強大的娛樂文化產業,
最後觀眾只好裝死愛別人,等著看其他國家的藝人怎麼收買台灣人的心,
雖然南韓在國際比賽的機車行為為人所不齒,
但至少他們的政府不會裝死 !! 不是在講 Fin.K.L 嗎 ! 我又離題了

回到  Fin.K.L  身上 ,這張在2005出的數位迷你單曲 Fine Killing Liberty ,
完全符合我喜歡的舞曲類型,除了2000年的Now,我最喜歡這首,
成熟曲風的Fine Killing Liberty 非常有魅力,一聽就上癮 ,
兩大團體競爭時期的歌曲中,我還是較喜歡S.E.S.多一些,
S.E.S.的風格一直成長,曲風一直在變,都會、爵士、電子...
音樂性很強,每一次Come Back的S.E.S都帶給你不同的感受。

不過現在要聽的是

Fin.K.L. 的 Fine Killing Liberty 20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