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5, 2011

春節雜記-New Year Writing

新年 Chinese New Year
過舊曆新年是我一整年的最痛苦的事,要回鄉下外婆家,
並不是因為長時間坐車的疲累或是討厭鄉下的緣故,
單純只是不喜歡親戚問我關於工作的事情,
知道他們是出於好意,但我還是很不喜歡有人一直問我工作上的事,
因為我不求上進,也不知道要回答他們什麼。

節日對我來說已經變成商業活動、促銷手段與藉口,
我們家的人已經不過生日很久,只剩過年,
爸媽不開店,休息幾天。

也因為過年,唯二的好事之一是我替自己換了一支新手機,看了好幾個月,
終於在年前跟自己那臺用了四年的 NOKIA 2610 國民機說再見,
換了支 LG 太陽能手機,還好 $ 3280 元的價位很 OK,
並不是自己不愛用國貨,只是宏達電你家的 HTC 就得這麼貴嗎!?
雖然三爽很雞排,但是他家的 STAR 機可以銷一千萬支,
1 HTC = 2 STAR ,4200 元可以買一支觸控機,
對於薪水三萬元以下的人,是很好的選擇,高貴不貴。
不過我沒選三爽,除了它太雞排,再便宜一千塊的 LG 不更好,
希望這支小綠能陪我度過下一個四年。

在鄉下的這兩天,也沒做什麼事,只是在家裡附近走走,
乾涸的魚塭,來了幾隻白鷺鷥休息,牠們很聰明,警覺性也很高,
我只是走到堤防邊,牠們立刻飛走,所以也沒替牠們留下什麼記錄,
外婆家離海邊還有很長一段距離,牠們是怎麼找到這裡的?


















除了魚塭,附近也種了一大片油麻菜籽與飼料玉米,
油麻菜籽開的小黃花很可愛,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玉米的枝葉,停了隻紅色的瓢蟲,小巧玲瓏。
還有個瘋子,頂著太陽在路邊拿太陽能背板充電,
那些路人大概覺得這個拿著手機對著天空的人在做什麼 ?
我照相技術很差,沒把那片黃澄澄的欣欣向榮完美呈獻。

大胃王比賽 Eating Competition
新春特別節目,
我忍不住想問一句,路過的網友們,
你們真的喜歡看大胃王比賽節目嗎?
姐姐本人挺反感的,2010、2011年氣候異常,
全球主要糧食生產國耕種面積受損,
世界上還有很多人處於飢寒交迫之中,
對比大胃王選手們一個人可以吞掉好幾個人的食量,
再看著他們拼命把食物往嘴裡塞的痛苦表情與狼狽模樣,
不更顯諷刺 !!
不公平 !!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有的人吃很多,有的人沒得吃,
苦盡未必甘來,如果天生我才必有用,
試問,要是連最基本的生存權利都沒有,
那生來是為了什麼 ? 把死後的屍體給大地滋養細菌與微生物嗎 ?!
< 姐姐暴走了 !! 沒辦法,女人偶爾會憤慨一下 >

蟻禍  Ants Eat Our Foods
除了無生命物體,任何有機體大概都能成為蟻族的盤中飧吧 !?
過年唯二的好事之二,就是家裡會比平常多一倍的食物出來,
當然零嘴類的居多,誰能夠告訴我,螞蟻們是怎麼找到那些零食的 ?
生米,沒錯生的米,剛剛買回來的 !! → 長螞蟻。
開心果,中街一斤220、230元→ 長螞蟻。
杏仁果,外婆家拿回來的→ 長螞蟻。
瓶裝即溶咖啡 → 長螞蟻。鹿港豬油米粩→ 長螞蟻。
還有什麼不會長螞蟻 ?
辣死人不償命的麻辣片、鹽巴,So ~ 蟻族不吃辣,
其實螞蟻比人類更進步,一點點東西就能吃飽,
哪像有些人吃到飽還不滿足。

生命線 Life Line











前幾天低頭看看自己的掌紋,左手生命線沒有超過大拇指,
啊 !! 雖然整天嚷嚷著世界末日趕快來,這麼短的生命線還是讓我驚驚,
上蒼是聰明還是頑皮,既然人的一生都刻在雙手掌心,
每天看著它們,卻不知其所以然,
好像解答已經寫在考卷上,卻又看不懂一樣,
手心像被利刃劃過,那些深淺不一又紊亂不以的傷痕,
真是我的一生 ??

毛衣還是羽絨衣 Sweater Or Down Jacket
春天就是這樣乍暖還寒,嘉義冷颼颼是一種常態,
回去那兩天,胖雪人羽絨外套和我形影不離,
只是這兩天高雄又變冷,不想厚重外套上身,
想起了那件高懸衣櫥已久的藍色毛衣,小藍還是有夠溫暖,
濕濕冷冷 Out ! 在家靠小藍,出外靠胖雪人。

新年會有新氣象嗎 ?
我只希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這八個字寫起來簡單,要實現好難,
祝各位網友們,每天都能像過新年一樣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