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0, 2011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我家是不過生日的,
但是,中華民國一百歲的生日是要留下點記錄的。

孫文先生怎麼也想不到一百年後,
把三民主義、五權憲法、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發揚光大的地方,
會是在那廣大的秋海棠對面的台灣島 < + 澎湖 + 金門 +馬祖 >

雖然,我總愛嘴砲台灣,不管哪個顏色的黨執政都一樣爛 !
雖然,台灣在世界地圖上真的小到不行
雖然,台灣在某些地方就是敏感的詞彙
雖然,台灣的國際地位就是尷尬
雖然,中華民國不被世界上多數國家承認
雖然,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有人還是搞不清楚
雖然.......

我從未出過國
台灣是我活到現在唯一生長的土地
我只有一個國籍,
就是那張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證告訴我的,
或許台灣不如那些泱泱經濟大國,
卻在世界上有那麼一點點立足之地,
政府哪裡做不好,可以大膽說出來,不被和諧
至少,台灣是兩千三百萬人安身立命的地方,
我很驕傲我是台灣人,我以中華民國為榮。

今天,是民國一百年十月十日
從辛亥革命到1949年兩岸走不同的路
時至今日,走過風雨飄搖的一百年,
中華民國在台灣,如同美國在北美洲一樣是不爭的事實
不管以後誰當家作主
我都要祝福

中華民國一百歲生日快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