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30, 2006

緩慢-Slowly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個特徵-緩慢
無論做什麼事情,我都喜歡慢慢來,
在我的觀念裡,除了救人、競賽(Ex:賽車)、跳舞...等
諸如此類要和時間賽跑的事情需要"快"以外,
其他的就放慢速度吧,只是這樣的想法放在工作上似乎不妥當,
記得大四下有一回上課我碰到西瓜同學,
她說:小鴨外表是小孩,內心是老人。
說的真好,完全命中,
本人的
外表年齡十幾歲,
實際年齡22歲,
心理年齡70幾歲,
或許是因為內心有某些部分像老人才會導致我的緩慢,
前天在誠品逛到一本外文書,它的名字就叫做-緩慢,
書中,緩慢而悠閒也是一種美、一種藝術,
可惜在我身邊好像缺乏和我相同想法的人,
今天,家裡2樓的時鐘似乎感染到我的緩慢,
秒針前進2格,原地停頓,再前進,
時間不準的時鐘被嫌棄,一如往常的我,
緩慢放在我的身上,在他人眼中看來不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謙,在這裡回應你那篇"鞋帶"
因為我懶得再開個部落格,等我開了奇摩部落格,一定去留言。

在人生中的每個階段總是有些事物,在那個時期怎麼學都學不會,
怎麼樣攪盡腦汁,就是想不透,
記得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租錄影帶正風行,
也是楊采妮正當紅的時期,電影一部部地拍、唱片一張張地出,
我喜歡她帶給人一種很率真的感覺,
所以我買了她的專輯、租了她的電影,
梁祝→中國偉大的淒美愛情故事,看的懂且不難了解,還會跟著劇情流淚。
東邪西毒→王家衛導演,天吶,當時我連金庸是誰都不曉得了,
哪裡還會懂電影符號的意義,只覺得這真是一齣悶又長的戲,
雖有大堆頭的大牌演出,但仍舊不懂殺手對著林青霞說的那段關於"忘記"的言論,
那段話聽起來很深奧,可至今我還是不懂,
因為,我到現在還沒重新看過那齣戲,不懂還是不懂。

關於綁鞋帶這件事,我到10歲左右才學會,
鞋帶鬆了,或許是要讓我們停下腳步想想,綁緊後從新開始。

老人的心靈-我想,那是因為我總是給人一種很消極的感覺,找不到年輕人應有的積極的態度,特別是在對未來、對將來的規劃,我老爸老是覺得我很沒有志氣,總是安於現況,不肯挑戰自己、對自己極度沒信心、害怕自己的能力不夠。

至於緩慢,我只是覺得很多事情"急"是沒有用的,慢慢來才能把事情做好。

還有,以謙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經過中秋聚餐後,我大概知道大家的現況,
男生就去當兵,有些女生在補習準備考公職,
有些人在公家機關,有些人在私人企業,
在媒體業相關的工作上班的人不多,
你呢?
文章你寫的更好,更有才華,
我無法揮霍我的金錢,
只能恣意揮霍我的想法,在我的部落格裡。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