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1, 2007

有意識以前-Before Consciousness

我經常在想(特別是心情很差的時候),
到底我這個人來世間要做什麼?
我相信上天讓每個人存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祂的目的,
那也就是人的命運,到底我的任務是什麼呢?
我還真的不知道,難不成只是來此虛晃個幾十年?
或者,虛度一生也是任務的一種?

如果,在有意識以前,我可以選擇,
選擇是否來到人世間,
選擇是否接受上帝賦予的任務。
我的選擇是,
我願意嗎?

仔細想想,老爸帶有XX染色體的精細胞在無意識的狀態下,
闖進了老媽的卵細胞,然後就有了我。
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在我無意識的狀態下就帶我來這裡,
為什麼不問問我,
你願意嗎?
你願意接受任務嗎?
這個地球並非如此美麗明亮純淨,
你還願意去嗎?
即便它會帶給你極大的苦痛,沾染了一身黑暗與罪惡,
悲傷大於快樂,
甚至,沒有達成任務的最終懲罰是和最邪惡的代表
一起接受天火的燃燒,在煉獄,永遠,
那個沒有盡頭的時間副詞。

在有意識以前,
我做了什麼?
我確實選擇了嗎?
我答應了嗎?
要是我答應了,
為何這麼重大的決定會一點印象都沒有?
會連一點可供查詢的紀錄都沒留下?
記憶就那麼不可靠?
不管有意識或無意識,
時間一久,穿越不同的次元空間,
它就幾乎等於零,
所以有沒有意識的狀態底下所做的抉擇,
也就不重要了,
是這樣嗎?是嗎?

電影裡,把靈魂賣給撒旦時都要簽契約,
與神的約定又印在那兒呢?
不告訴我放在那兒,我又怎會知道,
我是來做什麼的?

但是我知道上天派給李白的任務是什麼,
祂要李白寫下《將進酒》
寫下「天生我材必有用」
來催眠所有懂得這句話的人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