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8, 2007

電影刺青特映簽名、座談會-Spiderlily Book Party At Vieshow Cinemas

話說最近幾個月來每天都覺得很煩悶,(哈!有哪一天我不煩的?),
提不起勁來做任何事,電影也很少看,就連網誌也沒更新過,
我家的繆思女神不只放大假,甚至懷疑她不在地球上,
跑去冥王星旅行了,使得腦袋一再空轉,榨不岀半顆字來。

幸好,刺青這部電影讓地球的重力,大到足以把她從冥王星給吸回來,
才使得我身上的偽文藝細胞重生,所以這是她重返地球後的首篇文。

從來沒有見識過真正的"陰盛陽衰"


2007年3月27日刺青在高雄遠百威秀的特映會,
這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女人、女孩,
反正就是各個年齡層的雌性人類聚集在大遠百的十三樓,
就為了這部電影。(或者是周導和梁洛施這兩個女人?)
問我為什麼要去看?
1.特映會有100張免費的票(所以想去碰碰運氣看免費的電影)
2.遠百威秀超近
3.周導和這個劇組的工作人員、演員給我很誠懇、認真的感覺,
我很想去看看他們。
4.Isabella

隨著特映的時間步步逼近,我的希望破滅了→票沒拿到,
媽啦!這一群女性們把票給吃掉了,六點就開始劃位,
七點才到的我當然是沒我的份,
但~別灰心有電影周邊商品的簽名會,所以我的腦袋開始有了想法,
我想要追星,好久沒追星,上一次追星已經是綺貞發旅行的意義的時候,
好~那我要簽書,跑去誠品找了好久,原來就放在入口處附近,
電影書350、小說260,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摳的人,
沒有折扣的情況下,買不下手,
逛去光南,找了一下,終於找到,
電影書315、小說234,Buy了Buy了,內心這麼想著,
糟了,錢好像不夠,回家加強信念掙扎一下,
騎車狂奔,買了,直達簽名會現場,
滿是雌性動物的臉孔在我身邊晃動,
我也加入排隊行列,等了十多分鐘,
美導、Bella一行人來到簽名會現場,
鎂光燈此起彼落,集中在美導和Isabella這端,
馬上可以感到觀眾的口味在哪裡,美導、Bella一開口說話,
大家就是拼命鼓掌,我聽到她好正、她好漂亮,果然,
美導找Bella是正確的(博得不少媒體版面),台灣電影的一絲絲曙光正展露,
當天晚上我真的是超開心,也簽到了名,
最後我買了電影書,看過又是一陣感動,
於是我帶著笑容期待隔天的高師大座談會,靜靜地睡去。

3月28日高師大座談會


前一天的特映那麼熱鬧,當然座談會一定要參加,
自從去年畢業之後,我就沒再踏進校園一步,
走進高師大的校區,緩緩邁向活動中心三樓演講廳,
想著如果我還是學生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很順利地找到通往三樓的樓梯進到演講廳,
果然,就跟前天一樣滿滿的女生,
國中女生、高中女生、大學女生、研究所女生‧‧‧
學術氣息很重、蕾的氣息更重。
當美導、演員一行人來到現場時,不是響徹雲霄的尖叫,
就是如雷貫耳的掌聲,高師大性別所所長說,
所上辦的活動好久都沒這麼熱鬧過了!
預告片結束、座談會開始,由所長開始發問、接著是前所長謝教授提問,
所長被Isabella所吸引,覺得她又帥又美,認為整個影片的角色塑造很成功,
導演則把讚賞歸給用功的演員們跟造型師。
謝教授問了一個我也挺感興趣的問題,關於電影的製作成本,
美導很誠實地回答,拍一部35釐米的影片一千萬是基本預算,
新聞局給了四百萬的輔導金,
其餘六百萬她只得到處拉贊助與電影公司合作,
一直以來,在台灣拍片就是這麼辛苦,特別是在籌措資金方面,
即便像台灣首富郭台銘對投資電影有興趣,但他應該不會贊助美導的影片,
講起來就給她心酸,不過是我感到心酸,山西、台灣,
希望電影帝國在台灣,不是對岸。
不過美導倒是很樂觀地說,別人又沒欠我什麼,
籌資這件事一向都是台灣導演「自己來」
甚至為了刺青的宣傳,又跟銀行貸了兩百萬,
看大家都這麼踴躍、捧場,刺青的製作模式,
或許可以成為台灣導演拍片的借鏡,
刺青在我看來是很成功的,至少我掏了錢買了電影書,
而且她讓我想要進戲院去看電影,
更期待日後DVD的發行,我一定會去買。

爆點

面對這麼具吸引力的BELLA來台,怎麼都沒有瘋狂粉絲,
對她展現瘋狂行徑呢?

有,當然有,整場座談會一路下來氣氛一直都非常好,
直到一個影迷當眾對梁洛施示愛,
別懷疑,這個影迷是T,挑明自己的性向後,
拿著麥克風劈頭就說:梁洛施,我愛你。可把大家給嚇了一跳,
不過這句Bella,I love you.可是在場所有人的心聲啊!
由於當天晚上是電影在台北的首映會,所以他們要搭高鐵回台北,
只簽到一點35分就結束了,算是可惜的地方,
更可惜的是,我沒有相機,無法紀錄周導和Isabella的美麗倩影,
也沒有和她們握到手,氣氣氣啊!

後記,關於IsaBella


笑容燦爛、笑容可掬是我對她的第一眼印象,
我想這兩個形容詞放在她身上,太適合了,
兩場簽名、座談會下來,她一直維持臉上的笑容、時而微笑、時而燦爛,
讓面對她的觀眾也是嘴巴閉不起來,開心地笑著,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興奮過,我能夠感受到自己心臟收縮與擴張的樣子,
聽見心臟強烈震動的頻率,總之令人心跳不已,
我想這就是她與生俱來的天生魅力。

之前上網査過關於她的一切,有好的也有壞的傳聞,
或許是因為她成名太早,但就我親眼所見,我想她已經改變很多,
親切沒有大明星架子,加上她出眾的外貌、評價不俗的演技,
讓我很期待她的新作品,
伊莎貝拉、刺青我還沒看過,柏林影展的肯定讓我有信心,
電影令人改觀,偶像不一定膚淺、毫無內涵,
她們遠比想像的層次更加豐富。


以上圖片來源 電影刺青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piderli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