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8, 2010

美人計對上瀟灑小姐-Jolin V.S. Elva 2010

其實瀟灑姐新歌MV一出來的時候,就想寫一下作個紀錄,
很明顯,瀟灑姐這一檔贏過阿蔡姐很多,光是MV就高下立見。
話說,每個歌手的第一主打歌最重要,
尤其是阿蔡跟瀟灑這兩位華語歌壇小天后,
首波主打就是要有一種,
老‧娘‧回‧來‧了‧你‧們‧看‧我‧就‧好!! 的氣勢。
這裡只是單純就這兩首歌的MV做個比較,整張專輯的內容就不講了,
因為,我是舞曲控啊!!

阿蔡姐-美人計

服裝造型

不是只有我在說,阿蔡姐是得罪了造型師嗎?
MV裡頭的服裝只有白色那件比較順眼,
可是白色機械人裝裙襬的四支腳是怎麼回事?上半身很美,下半身很怪。
而亮片運動服可以改別的顏色亮片,紅色亮片跟阿蔡姐當時的身膚色不搭,
至於黑色百葉窗背心呢~我覺得還是可以更精緻些,我不懂服裝,
只是一位赫赫有名的歌手,怎麼MV展現的服裝都很像學生作品,
阿蔡姐需要大氣的裝扮!

Dance Part

Vogue摔
MV裡面沒看到,但是在水管看張勝豐老師的Vogue摔,很美。

折手舞
我個人比較沒意見,雖然動作很難,我自己也沒辦法做到,就是沒太多想法。

最愛的部分
第二段Come On Come On Show It To Me Boys 到 Action 之前,
也就是和舞群們互動,節奏較快的群舞畫面,其中一個「舌頭」的手勢,
很戲謔、有趣,帶著一點攻擊性的感覺,是整個舞蹈我最喜歡的部分,
另外,在這段舞中,所有舞蹈幾乎都對拍在節奏的點上,
快速又有點神經質的表現,也是原因之一。

Elva-瀟灑小姐

服裝造型

我只對復古鮑伯妹妹頭有意見,2009年鮑伯頭已經流行過一陣子,
希望配合黑色繃帶裝的髮型,可以殺一點,會在舞群中更突出,更衝。

Dance Part

副歌 喔~我喜歡你的部分還好,倒是瀟灑姐和舞群在做位置與隊形變換是我喜歡的地方,
可能是最近喜歡少時的緣故,所以對舞蹈複雜的走位設計,會讓我感到佩服。
基本上除了喔喔喔那幾句,其他的舞蹈動作我都蠻喜歡,看得出來在編舞上,
下了很大功夫。
我有一個意見,MV後段炫技的部分,應該可以拿到中間一點,實在是最後副歌,
導演一直不停在翻轉鏡頭,真的會讓觀眾頭暈啊!

總結
第一次在YTB看見HD版的Elva MV,立刻覺得 Elva真的瀟灑到了,
MV整個質感,有讓我感受到唱片公司的誠意,要做未來與科技感兼具的MV,
預算一定不少,也讓我感受到媲美歐美歌手的製作規格,平平都是天后級,
阿蔡還去韓國拍MV,但出來的成果頻頻被酸,
可見,台灣的製作團隊實力也不容小覷,
不過,我得說美人計並不比瀟灑小姐難聽,大概它較偏向歐美曲風,
節奏也比較重,讓我們來期待明年的金曲獎,兩位是否會拿下獎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