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3, 2011

我的少女時代二巡夢幻歌單-My Dreaming List of Girls' Generation 2nd Asia Tour Concert

以下才是真正的標題

我的少女時代第二次亞洲巡迴演唱會臺灣場曲目夢幻名單
請不要誤會,以下提到的歌曲不是真的少時二巡曲目

強調的是「臺灣場」因為姐姐是臺灣人啊!
對韓國不熟,畢竟最資深的舞曲團體也只認識酷龍。
對日本,AKB48是當紅炸子雞,傑尼斯屹立不搖。
對大陸,很多臺灣人跑去賺人民幣,對內地歌星 ? ?
所以,就來針對臺灣場來談談吧!

如果各位歌迷是唱片公司的企劃人員,
站在臺灣 SONE 的立場思考,
你是否會希望少女時代在第二次的亞洲巡迴演唱會來點不一樣的 ?
例如:在地化。

一巡的臺灣場,應該不是在亞巡的計畫之內,
$M 萬萬沒想到,少時在臺灣那麼紅,
小巨蛋的演唱會是 SONE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成果,
緊湊的行程中,硬是排上演唱會計畫,
遺憾的是,我不能去看,
再者是,成員們沒有唱中文歌,好可惜。

所以,各位歌迷是否也有一份自己的演唱會夢幻歌單呢 ?
有什麼歌是你心中一巡的遺珠之憾 ?
或者,你想聽少時的成員們表演什麼樣的歌曲 ?

以下是姐姐的夢幻歌單 < 臺灣觀點 >

個人 SOLO PART

徐玄→孫燕姿 - 天黑黑



連結來自YouTube maidenna

徐玄哥我結終於下車了,可以不用那麼累了!
看看我桌上的 CD 封底,阿姿唱天黑黑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
我有那麼老囉 !! 其實買那張 CD 時,我也才高中好嗎 !
題外話,一開始在電視看見 MV 裡的阿姿自彈自唱,
我就覺得這個人會紅,可惜華納開始燒她,
那麼大間唱片公司 !! 留不住阿姿。

徐玄哥駕馭鋼琴的實力有目共睹,
天黑黑若是由忙內來自彈自唱,應該別有一番風格。

孝淵→周杰倫 - 雙截棍



連結自 YouTube JossicF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周董以前的歌,
原來雙截棍有收在青蜂俠的電影原聲帶,
印象最深刻的是,雙截棍的單曲有在歐洲發行。
會選雙截棍,主要是想看舞后如何演繹,
中文 RAP + 舞蹈,鋼琴可以由忙內或 SUNNY擔綱,
金初丁快拿出你留學北京的中文實力 !!

太妍→阿密特-好膽你就來



連結自YouTube cat530520

有沒有人覺得有些字詞韓國話跟閩南語的發音好像,
阿妹姐在金曲獎大放異彩的代表作,
我要聽金爺唱臺語歌啦 !
以太妍的唱功,阿妹的作品應該不難消化。

SUNNY→ 李心潔/張震嶽 - 自由 / 林曉培 - 煩



連結自 YouTube GIOIA0125

其實樓下黃秘書要唱 COCO 的 SUNNY DAY / 好心情,
原本是要給小太陽的,Sunny 做為關鍵字,第二次演唱會還用,
這個梗就弱掉了,況且,Sunny 哥變 Rocker 也不錯,
酷酷地唱著:「不要回來,你已經自由了,我也已經自由了。」



連結自 YouTube pidanmsa

雖然有著招拳頭撒嬌至尊封號,其實大家都知道那是
SUNNY 為了綜藝節目的效果,是時候讓小太陽發洩一下情緒,
唱林曉培的煩,吶喊出煩悶的壓力。


秀英→ 蕭亞軒 - 表白 /  梁詠琪 - 中意他



連結自 YouTube akirapple

崔 OPPA 在一巡演唱會的 SOLO 是怎樣性感爆表,
我已經從金正恩的巧克力上領教過了,
想要 SooYoung OPPA 多點可愛的感覺,
挑了這首 Elva 經過 1087 天再一次蛻變的歌曲,
表白帶點俏皮、小小地性感,是 Elva 代表作之一。



連結自 YouTube pony1007

如果崔食神不跳舞的話,我倒是很想聽她唱另一位短髮美女
 GIGI 的中意他,總覺得「中意他」活潑輕快的調性,
也很適合秀英,短髮長腿大發 !!

潤娥→ 羅志祥 - 精舞門



連結自 YouTube jun760131

小豬憑著這首精舞門,讓人驚艷,
個人純粹想看大少帥帥地跳舞,
少女時代門面舞功也是一流的,
就請完全發揮你的魅力,讓臺下的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們,
同聲呼喊 YoonA~啊~


Tiffany→ 李玟- SUNNY DAY / 好心情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zMTEwNjU2.html

一開始我想讓 Fany 唱王力宏的公轉自轉,
你不覺得 「優質偶像」的頭銜套用在踢帕尼身上也 OK嗎 ?
王力宏加盟索尼唱片的第一張專輯,
也在金曲獎上拿到了最佳製作人獎,就是這張公轉自轉,
美英若是在舞臺一直轉,不也挺可愛。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k5NzY0OA==.htm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U3MDM1MDA=.html

至於該讓秘書唱 SUNNY DAY 還是好心情,我還真的不知道,
SUNNY DAY 可以設計一點舞蹈動作,
好心情則是和觀眾互動的經典名曲,
好心情 =見到 Fany 的笑眼。

我也不知道水管的連結 SONY 唱片為何要封,
請點內地的網址,感謝網友上傳。

Jessica→ 順子 - 寫一首歌 辛曉琪 - 味道



連結自 YouTube zoe0919



連結自 YouTube d2army

西卡唱過了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
所以想讓她再唱唱順子的溫暖代表作寫一首歌,
另外辛曉琪的味道也不錯,副歌的高音部分,
Jessi 可以的,但真的不推薦唱「領悟」,太悲了,
演唱會還是開心一點。


俞利 → 溫嵐 - 女力  / 杜德偉 - 快樂快燒壞



連結自 YouTube hoacsbl

溫嵐的快歌代表作之一,出力耶 ! 權權可以跳脫啦啦隊型式,
重新編舞, Come On Come on !! YuRi 啊! 出力耶!



連結自 YouTube GIOIA0125

杜德偉可不是只有「脫掉」而已 !!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
副歌一直重複 NA NA NA 相信你一定聽過,
它就是 「快樂快燒壞」
偶爾想看權權跳點 Old School 舞步,
LADY 還是 ALEX ? 兩個都跳嘛 !!

團體部分



連結自 YouTube VIETNAMESEPORKROLLS

All 4 One - I Swear
主要想聽合聲



連結自 YouTube vegetarianfish

范曉萱、100 % 樂團 - 管他什麼音樂

Oh ! 這麼「可愛」的舞蹈,成員們都完美演繹了,
小 S 帶有戲謔感、神經質的雞舞,難不倒妹妹們的。
管他什麼音樂聽了就有蠢蠢欲動的感覺 ~

完全感謝以上網友大力上傳MV影片連結!!

以上都是中文歌,有沒有可能挑一首來表演呢 ?
我猜那機率低於1%且趨近於零,
不過還是想寫寫自己的看法。

日本地震打壞了少時在當地的行程計劃,
連帶地第二次亞洲巡迴演唱會都受影響,
除了暫緩行程,別無他法,盼望日本能早日走出國殤,
重返正常的生活步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