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1, 2011

搭的士展開大逃亡-The Great Escape MR. TAXI Live On Music Station

食物還是死物

妹妹們在 MS 表演已經是上個星期的事,對比於少時巡迴演唱的忙碌,
人在臺灣的我,面臨不可收拾的塑化劑風暴,
臺灣是塑膠王國,眼見所及,盡是塑膠製品,
盛裝食品的容器,大部分是塑膠,冷飲店的手搖杯、便當盒、
茶X王礦泉水可樂的瓶子、拖鞋球鞋、車的握把、包覆電線的外層、
一大堆塑膠袋、保鮮膜、保鮮盒、水管,甚至連眼鏡都是膠框的,
會不會現在隨便拿什麼東西去驗,都會驗出塑化劑,
因為,它們已經普遍存在於環境之中。
臺灣人還在怕核能輻射,原來早就被塑化劑汙染,
每天上架下架有夠煩,公司資訊慢半拍,政府處理不明確,
套一句網友的話,臺灣人的命很硬,塑化劑廠商:吃又吃不死,
加一點成本降低、賣相好、保存久、用途廣泛,大家都愛用。
像我這種人,吃到塑化劑死了就算了,
可是剛剛出生嬰兒多無辜,奶嘴→塑膠的,還天天不離嘴,
若是進保溫箱虛弱的小孩,身上的插管、點滴、氧氣罩、
連保溫箱都是塑膠的...沒有抵抗、拒絕能力,多無辜 !!!

抱怨一下塑化劑的事,先更新,MS 的表演,我謬思女神回來再寫,
因為周公現在找我聊天。

主題開始
Girls' Generation The Great Escape MR. TAXI Live On Music Station
沒想到才過沒多久,少時又到 MS 表演,
只是少了香水團,氣氛差很多,
一樣,先感謝分享、翻譯和上傳的網友們。














今天的壓軸演出是少時的 THE GREAT ESCAPE + MR. TAXI 特別組曲,
還以為壓軸是有二十年資歷的大前輩觀月亞里沙,
MS 製作單位真的超級給面子。

不過,這件金蔥秀服會不會太眼熟了點 !!



























樓上太妍歌迷 Fancam 全景抓得很棒,
樓下音樂中心攝影師抓得比較鬆,不過那是要配合電視框,
重點是, 上 MS 能再花點錢治裝吧 !?

少時首張日本專輯走電子風,
THE GREAT EACAPE 開頭配合音效,抖動身體,通電中。
< 應該去學一下怎麼做動圖,比較好介紹通電中的動作 >














「大逃亡」是西瓜控徐玄的主場,鏡頭好多。
既然是逃亡,速度感相較於 MR. TAXI 快很多,
編舞配合歌詞,每唱一句就換一次走位,
攝影師跟得很緊,沒有落拍。

暨 SHOW! SHOW!  SHOW! 之後,
又一首適合伸展台 Tempo 的歌曲。














一點都看不出來此時的崔 Oppa 正發燒中,
還能在訪談中爆太妍的料。














大逃亡主場是徐小玄,那麼副主場就是 SUNNY。
明明今天的順圭氣色看起就不錯,為何琦玉演唱會還是體力不支 ?














不知為什麼,我最近都叫西卡「老 J」,大概是 JC 很資深的緣故,
西卡:我還年輕,叫我小 J 就好 ,歌詞有英文的部分就交給老 J 處理。














大金被秀英爆料整個行李箱都是化妝品,
不過,太妍的黑輪,你看起來真的超累 !!
要記住演唱會的所有細節不簡單呀 !














黃秘書是粉紅控已經不是新聞,
坐隔壁的塔摩利桑是粉紅御宅才讓人吃驚,
最近老覺得 FANY 越來越帥是怎麼回事 ?





























YoonYul 還一人一句,導播跳鏡頭抓得好 !














雖然大逃亡很明顯是以五大主唱為主,
至少四大領舞中大少、權權、崔 Oppa 還有特寫,
小金呢 ? 一個特寫都沒有,可是截圖字幕上的最後一句
So Shi Ji Dae 是她唱的,特寫應該要抓孝淵在炒蘿蔔啊 !
還好後面 MR. TAXI SOLO 有扳回一城,
以及 SMTOWN 巴黎粉絲的熱情尖叫。














補一張大逃亡裡小金最近的鏡頭,重點不是 Tiff 放電,
而是她旁邊的小金,一直扶著脖子,究竟是太累脖子痠 ?
還是這是舞蹈動作之一?














少女時代太性感 ?
還好啦 ! 去年食神、忙內、大少、舞后、帕尼在金晶恩的巧克力
表演布蘭妮的 IF YOU SEEK AMY 就開腿過一次,怎麼就沒人說話 !!
大概是這次九位一起犯規,所以反彈效應比較大,
個人認為這樣的尺度還好,如果你看過 LADY GAGA 的表演內容,
那少時的性感就是小菜一碟。














從 THE GERAT ESCAPE 到 MR. TAXI 的轉場
除了用背景的更換,外加了馬路上的喇叭聲與關車門聲,
而非直接卡下一首歌,多了一點小技巧,
真的有種搭計程車的感覺,很不錯。














孝淵領舞「少女時代催眠術」
個人比較感興趣的是,後排觀眾怎麼一點 HIGH 的感覺都沒有,
日本人真的那麼冷靜 ? 還是覺得太 HIGH 會妨礙他人觀賞演出 ?
這讓我想到從泰國紅回臺灣的中國娃娃,
以前的娛樂新聞特地飛去泰國採訪她們的表演,場子超熱,
臺下觀眾不只隨著臺上音樂搖擺身體,
最後面連大螢幕都看不清楚的觀眾乾脆自己跳起來,完全自 HIGH !
熱帶國度東南亞國家的熱情很直接,日本的熱情相對較含蓄,
只能說國情不同。



























昨天 6/16,水管有某個時段的首頁是這段舞配上民謠,
我是怎麼也想不到「高山青」等等部落舞蹈,
最先想到「當我們同在一起」,兩兩或三三一組的互動很有趣。














今天的訪談,小金還是沒說上話,大逃亡也是匆匆帶過,
或許孝淵本人不記較,可是被獨漏掉的感覺就很差,
少時就像一帖藥,少一味 ( 位 ) 都不行!
剛好畫面在這停了下來,大家以不動襯托動的小金,
好想看看十歲的 POWERFUL DANCE !

因為大逃亡位移速度太快,圖很難截,以下是補圖時間














額頭的豆子,看得出來 SUN 睡眠不足。














崔 Oppa !! 很敬業我們知道 !! 以後不准感冒 !
不准發燒還笑得那麼燦爛,害我以為你很健康。














權班長 !! 麻煩你健身的時候順便拖你右後方的前室友李 SUNNY一起,
不然,要她騎腳踏車多運動,好好訓練體能。














小鹿:我乃徐忙內王牌爆料人,徐玄的事問我就好。
林大少瘦歸瘦,最近好像還蠻健康的。














忙內:哪時換我爆料 ? 爆人料者,人亦爆之。

由於太妍眼圈、西卡豆豆明顯,就不補圖了。

總結

其實在少時上節目之前我就在猜測,到底唱哪些新歌,
一開始我以為會唱 LET IT RAIN,畢竟是先前曝光過的廣告歌,
後來希望她們表演 You-aholic,因為那句 psycho sexy super magic
在我腦中久久揮之不去。第二選擇 BAD GIRL, 九位聲線分部比較均勻,
也是我想看少時如何呈現完美壞女孩,不過最終曲目是大逃亡 + 的士先生,
是一種主題式的連結,延續了兩首歌之間的氣氛,也是選項之一,
大概是上一次 MR. TAXI 運鏡的失誤,這次反而沒什麼挑剔的地方,
製作團隊回復以往的專業,少時目前應該在 YOYOKI 賣力演唱中,
這篇拖了好久才寫完,代代木 ?! 是的,老人姐接寫了一個星期 !

下一篇是 ? 我也不知道耶 !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也是SONE
意外的逛到你的部落格
發現你的文章寫得好棒!!!
文筆很有趣 很吸引人!!
謝謝你的分享^^

MING 提到...

謝謝路過SONE的留言,其實我也沒分享什麼,只是把一些我對少時表演的感覺紀錄一下,主要還是很感謝錄節目和上傳、翻譯的網友們,讓很多喜歡少時的朋友能夠看見她們的演出,當然,更要謝謝路過的網友,謝謝你覺得我寫的東西很有趣。

匿名 提到...

我是在搜尋Daum的CF(刑警篇)圖片時
連到你的部落格~
妳寫的對白時在太有趣了XDDD
也看了其他篇關於少時的文章
你的內容都很豐富!!
相對的我也會記錄但稍嫌詞窮XD
還希望你繼續分享^^很喜歡你描述的方式XD

MING 提到...

承蒙網友的不棄嫌,
不嫌我delay 很久才寫,
不嫌我的話多,
突然有人喜歡我寫的東西,
真的不好意思的說,
網友覺得有趣,
對我而言是種鼓舞,
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謝謝你 !

﹌♪Mia♥ 提到...

不好意思剛好路過看到你的blog
我也是sone
我只是想說
你會看帕尼越來越帥
應該是她有長得像TOP的潛力:D

MING 提到...

BIG BANG的TOP不錯呀!
TOP 要是女性的話應該也是美女一枚,
最近已經找到我認為FANY帥氣的原因,
有空會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