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06

驚魂未定-Earthquake 6.7

相信在南部的人都有感受到今天連兩震的威力,
晚間八點二十六分的第一震,
家裡二樓的時鐘掉了下來,
還好地板有舖墊子,沒砸破。

過了八點半之後的第二震,可真讓我嚇破膽,
從地心直竄而上的波動,傳到地表的每個物體,
轟轟的聲音,來自地底的吼聲,
古人形容地牛翻身,
果然就像牛的低鳴,
關掉電燈拔腿狂奔,
我害怕,害怕房子會倒,
搖晃停止後,一直待在一樓店面,不敢上樓,
手裡的遙控器不停地搜尋所有新聞台的消息,
原來震央在恆春,離高雄那麼近,
開始體會到驚魂未定、餘悸猶存的感受,
第二震的半個小時內,心裡頭一直覺得不安寧,
腦袋浮現二字「收驚」,
我是真的怕了,那種接近死亡邊緣的感覺,
最後在慾望城市第四季,凱莉走秀的結局,
才稍稍安了我的心,
片尾伸展台的配樂延伸到凱莉家的連接→接的好棒,
歌曲好澎湃,
如果我的新手機能夠播放音樂鈴聲,
那麼來電鈴聲的新一波主打肯定是那首。

但願只是大家只是受驚,沒什麼災情。
阿彌陀佛!!

後記:
寫完以上文字沒多久後,餘震來襲,
天那!!我正在浴室,坐在馬桶上,
還好,只晃了一下下,
希望能量能夠分批釋放一點點,
我只能承受心頭一下下的震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