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0, 2006

冬臨-Winter Is Coming

赤腳走在石製地板,
早上騎摩托車上班時,
風從脖子與外套的縫隙灌進,
氣象預報的冷鋒來襲,
棉被愈蓋愈厚,
餐桌上的飯菜一下子冷掉,
公司開始促銷冬季商品,

腳底板感到地板的冰冷,
身體感到冷風的刺骨,
逼的我騎得好慢,

最棒的是,
洗澡時熱氣充滿整個密閉的浴室,
開啟門時,冷熱空氣交會,
熱氣變成白白的水蒸氣緩緩上升,
周圍成了仙境,
白煙會把我在浴室的胡思亂想帶到天空八卦,
也會飄呀飄呀飄在你看不見的面前。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謙:
其實我也頗有同感,
待在一個私密空間,
的確是可以讓腦袋停下來思考,想一些事情。

說到坦白,
我想,我這輩子最坦白的時候,
大概是我們六個人在王記吃火鍋的那次,
不曉得你什麼時候會回高雄,
我們再在一起吃飯,
逼問你在台北工作的情形,
可要誠實招來當記者的點點滴滴
(畢竟部落格能說的也有限)。

泡~溫~泉~
以謙,你該不會是住在北投、陽明山一帶吧
我沒泡過溫泉或冷泉,
倒是你的工作壓力那麼大,
去泡泡應該是蠻不錯的。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ING 提到...

各位朋友:
抱歉!在沒有經過你們的同意下,
就把你們的網誌地址PO在Link欄,
本人深感抱歉,
Link欄已刪除私人網誌地址,
請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