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1, 2010

為友情代言-Walkie*Talkie Let's Go Picnic And Girls' Generation My Best Friend

一樣的臺北小巨蛋,不一樣的心情,
少時臺北演唱會得兩個月後,是滾石唱片三十週年演唱會,
曾經在滾石出過專輯的歌手何其多,其中也不乏百萬大歌星,
或是一片歌手、兩片歌手、偶像明星、樂團,
還有我想介紹的重唱組合。

看標題還不知道我寫的是誰?怎麼會有團體的名字叫對講機?
當然不是,她們是錦繡二重唱,唱片公司把她們塑造成女版無印良品,
確實錦繡的實力不容小覷,僅雯會 Keyboard,琇琴會吉他,
兩人在第三張專輯也自己各自 Solo ,也有各自的創作。

為什麼標題會寫「為友情代言」,熟識錦繡的歌迷都知道,
兩位在組成團體的過程遇到多少挫折,在快發片之際,製作人卻過世,
終於1998年滾石幫她們發了「星期天不要見面」EP,
由於迴響不錯,才有了第一張正式的專輯「情比姐妹深」

後來因為盜版以及MP3下載眾多因素之下,2001年發行第四張專輯後
一直到2007年,滾石才幫她們發了新歌+精選「二十年後的幸福」
結束與滾石的唱片合約 ( 滾石不知道在做什麼 !! )

之後兩人因為拍攝廣告的工作開始有了一點心結,
總算在這一次的三十周年演唱會解開誤會,找回彼此的友誼。

話說我會買CD唱片,就是從「情比姐妹深」這張開始的,
第一張聽到跳針的CD也是「情比姐妹深」,
錦繡為友情代言的作品很多,但我標題刻意挑了「一同去郊遊」
主要是因為這首是整張專輯最輕快、俏皮、有趣的歌曲,
其他的「情比姐妹深」、「單飛」就稍嫌沉重了點,
為了慶祝她們復合的友情就挑了「一同去郊遊」
以及第二張專輯的「交換日記」

先看一同去郊遊的MV



交換日記,不只是一首歌的歌名,還是一系列書籍的名字,
不找還好,原來交換日記已經出到第12本了 !!

其實從網路開始流行,PCHOME的個人報臺,到無名小站,
各大入口網站紛紛推出免費的部落格 ( 網路日誌 )後,
我們開始和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交換日記,
有的網誌可以加密,外人難以得知其內容,
有的網誌 ( 像我所在的 Blogger ) 沒有加密,
所以寫了什麼,全世界的網友都看得到,
不過人之於這世界也不過滄海一粟,大多數的人,我們並不認得,
因此,在這交換日記上的文字,便能不加保留地呈現,
正因為彼此是陌生人,才能更大膽地講真話。

要是你的生命中有位願意和你交換實體日記的朋友,
請你好好地珍惜她 ( 他 ),那個願意與你分享生活點滴的人,
請留意歌詞,是交換日記其中一位作者寫的,
來聽歌吧 !



P.S:我應該介紹「明天也要作伴」
只是現階段的我實在沒資格談這首歌的說。

再來是少時的My Best Friend ,這首歌是 收錄在 Hoot Mini Album ,
一樣的,請留意歌詞,是輝星寫的,我很喜歡,
完全就是形容少時九人的友情,經歷那麼多的風風雨雨,
直到今天成功的少女時代。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12月23日早晨在日本Gee 的 Live 上,九名成員都笑得特別燦爛,
休息一個多月的黃秘書終於傷癒歸隊,因為九個人的少女時代才是少女時代嘛 !!
大家同甘共苦的感情好溫馨啊 !!

趕快來聽Girls' Generation-My Best Friend



以上影片轉載自:抽抽殿 http://www.snsdforever.com/
韓文翻譯:被歌詞感動到稀里嘩啦語無倫次的百合s
*部份歌詞經整理&修改 BY:KYU13colourflag

感謝以上網友鼎力相助,才得以明白歌詞內容。

再貼一個網友 Fancam 少時在音樂中心彩排 My Best Friend 的影片



以上影片轉載自KwonYuri125.com
感謝權權後援會的歌迷分享

之前有看過臺灣網友也拍了 Fancam ,是全景的,所以九個人都有拍到,
歌迷的尖叫聲真的破表,徐玄本命 Fan 彩排的時候叫得挺大聲的,
怎麼正式錄影的時候就燒聲啦?果然崔長腿與李 Sunny的粉絲喉嚨很夠力 !!
Fancam 總能呈現感情好的九人以及和臺下歌迷的互動,
上下打成一片,氣氛融洽。

附註:彩排穿著 Hoot 的表演服裝跳著 My Best Friend 一點都不突兀,
我反而覺得這套黑色蕾絲帶點 ANNA SUI 風格的服飾很不錯,
挺大方得體的,又不露,既不失禮又好看。

2013年的補充附註,我現在才發現這應該不是彩排,是現場錄影,
My Best Friend 在電視上的表演是預錄的,
而這是少時在錄影現場跟播出的預錄
一起跳舞,不然九個人在台上不知道做什麼會很乾,不如跳一下,
跟觀眾互動。

不管是復合式的友誼或是正在進行式的友情,都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