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8, 2011

一年一度的盛開-Bloom Up Lilies

頂樓的百合花開了 !!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百合們來到我家,
只是覺得老爸真大膽,在路上看見民宅旁的百合就跟主人要了一些來種,
當然那人也是很大方把花給了爸爸,
就在我懷疑是否會開花的疑慮,隔年春天,
百合帶著解答告訴我,見識一下我們優雅姿態。

時至今日,年初那台新年禮物才得以留下百合們盛開的容貌。



















大家好,我們是鐵砲百合。


















特寫



















大部分的植物還是會朝向陽光方向生長,
不過我總笑著百合們是「胳臂往外彎」



















標準的含苞待放

























像不像兩張臉擠在鏡頭前 ?

平常連花苞都沒有時,眼前所及就只剩一堆葉子,
花開過後,整株枯黃,會以為百合全部死了,
但,這並非生命的終結,
希望的種子在土壤的底部被保護著,
等待來年合適的環境,再一次和大家見面。

還有一些花未開,有照片的話,
會再替大家介紹我家頂樓-植物界的少女時代
鐵砲百合美美的樣子。
< 隔壁盆的芫荽:為什麼隔壁的百合花是少女時代 ?
百合們:拜託 ! 我們是前輩耶 ! 至少來了八年 OK !
芫荽:MING 姐姐是真的嗎 ?
老人姐姐:是啊 ! 百合來很久了,雖說我不記得正確的時間,
好像是我大一那年種的。
芫荽:那我們是頂樓植物界的誰 ?
姐姐:F(X)
芫荽:所以是妹妹團囉 !
路人:姐姐也太無聊了吧 ! 這也能 POST !
姐姐:我這是在自得其樂好不好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