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0, 2006

不合胃口的電視節目-I Don't Like Tv Program

不合胃口的電視節目

我知道我的眼界很小,看過的事物不夠多,
但我真的覺得電視節目越來越難看,
現在我老妹在瘋韓劇─宮‧我的野蠻王妃,
以假設現存的君主立憲的韓國為開端,讓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到了後頭,劇情又轉為灰姑娘與宮廷鬥爭的俗套架構,
我就真的不想看了。

而老弟在看的日劇─野豬改造,對我而言也是沒啥興趣,
粉撲團的男生殺不了我。
(註:長得很粉嫩、秀氣的男生,本人通稱他們為粉撲團,
這沒什麼貶抑的意思,只是這類型的男性我個人比較沒興趣。)

為什麼?我在看的節目台灣都不播,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剪剪剪後照播不誤,
Queer As Folk、the L word都不播,
Showtime頻道兩大王牌都不播,
是的,收視群的關係,所以沒人買,
慾望城市的辛辣尺度都能播了,Queer版的王牌們啥時能播,
我們來猜,台灣電視尺度、收視群能接受的那一天,
那是哪一天?我希望是明天。
我問老妹,宮,你明明就在電腦上看過了,
幹嘛要在電視上再看一次,她回答:在電視上就是不一樣。
我的內心O.S:我當然知道不一樣,
我也想在我家電視上看到Jen、看到Al、Dana、小廚師、小貝茶、
還有那最Hot的DJ Carmen以及越來越美的Shane。
我也要看吶!!我也想看黃金8、9點檔,CSI真的比較好看。
至少歐美劇的製作成本、品質、劇情結構,
對我而言就是比較新穎、帶給我的感觸、感動以及知識性比較多,
至於台灣劇,大概也只有公視、大愛能看,但是我喜歡挑辣的吃啊!!
三立及其他有線台自製的戲劇、偶像劇,我更不敢恭維,
劇情結構、拍攝手法毫無新意,叫我怎麼看得下去。

曾經聽過某人說:現代女性視安潔莉娜裘莉為偶像,
那是因為裘莉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去實現它。

但,世界上一部分的人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一部分的人知道,卻不能也不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而我對電視的盼望處於第二,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
想要而不敢要也不能要的窘境。
WANT WHAT? My Heart Know. But I can’t.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意思!!!
來我們百視達出片 宮-野蠻王妃詢問率超高

唉唉~~~老實說
自己學了大傳四年 百視達做了半年多
台灣的觀眾的確很容易受到影響

會有小鴉這樣想法的人 實在也不多
呵呵
我都不特別喜好什麼~~~
一點點偏愛喜劇 雖然有時過於誇張
但喜劇嘛~~~笑笑的
我的人生 就是不想活的那麼痛苦~~
呵呵
小鴉見笑了 ^_^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以謙來留言耶!暨佩珊之後又一大驚喜。

我想我看電視的胃口是太小眾了點,
只不過從小看電視長大的我,
對電視節目的要求就是那麼過分了點,
前天,去了誠品逛逛,
離開前被一本誠品好讀吸引,
本期主打的是「連續劇、影集」,
文章提到慾望城市、六人行這兩個長壽劇集,
平均一集的製作天數是23~24天,
相較於台灣邊拍邊播的民視、三立的連續劇,
平均一集的製作天數最短是1~2天,
在質量上很明顯就輸了一大截。

其實自己唸大眾傳播,
當然明白現在台灣都嘛壓低成本製作節目,
只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
花同樣時間看一檔戲,
總是希望能看一齣平均一集有百萬製作費、
製作天數超過20天的戲,
其實國外也有很多芭樂肥皂劇,
內容也沒有豐富到哪裡,
不過,連續劇裡金髮碧眼身材好的外國妞、
外國帥哥,光看就飽了,
至少從純娛樂的想法來看,
還是很想埋怨一下台灣的電視台。

ShowTime的王牌,
the L word在國內外其實很多人看,
不管從娛樂或是其他的角度而言,
值得一看,(女主角個個都美呆了)
記得在網路上看見有個網友在歐洲旅行,
那天她就在飯店的電視看到了the L word,
媽呀!看見這個留言簡直讓我羨幕到不行,
一個在網路上詢問度那麼高的影集,
在台灣沒播那就算了,
居然連三區的DVD也沒發行,
那麼"大眾"的一個市場沒人想賺,
話說若不是人生劇展,我不太會去注意公視,
若不是十七歲的天空,
我還不知道國片也能這麼有趣、開放。

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有時候還真不能寫太白,
反正叫政府拿錢出來投資娛樂文化事業,
不然,台灣導演何時才能更多人揚威國際,
用電影、戲劇和音樂來做外交,
或許比金援外交,更有用吧!

拿金援的錢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吃營養午餐,
搞不好都可以吃十幾年了。

唉~我一直在抱怨啊!

匿名 提到...

我也看宮,不過是因為還不錯笑,質感也不錯
至少跟意難忘、摩天輪比起來好點...
哈哈~不只你妹看了韓文版又看中文版
me too
不過是因為要讓我家不再只充斥意難忘、摩天輪兩種聲音,所以要影響我的家人!
不過我很成功的把我媽的眼光拉出來囉~

匿名 提到...

天山雪瓜你來啦!!
我以為你都不看韓劇的耶!?
居然被宮的李信殺到,真是有嚇到我,
差點以為你把日劇丟在一旁啊!

匿名 提到...

哈哈哈~不只我啊~連我家莊太也被煞到了!
不過以他善變的個性,不知道最近有沒有又轉移目標了...
不過我是不會放棄日劇的!!
只是這季日劇讓我很沒勁~~
期待秋季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