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2, 2006

遺傳的奇妙-Wonderful DNA


↑辨色力檢驗圖圖片來源:http://www-hep.phys.s.u-tokyo.ac.jp/~eytoku/jpeg/negative2.jpg

昨天為了去C4上班還有考機車駕照去做了體檢,
每次體檢,我最害怕的事情不是抽血、不是驗尿,
更不是害怕身高、體重的問題被取笑又矮又胖,
檢驗「辨色力」辨識顏色的能力總會讓我感到心慌,
我不是色盲,我想我是輕微色弱,
當顏色分開來時,我能夠清楚地分辨它們是誰,
當所有顏色混在一起時,我只看見不同顏色的點點,
通常要很仔細地看、看很久很久我才知道顏色所組成的數字是什麼,
剛好,我老爸跟我也有同樣的症狀,
除了我們倆的馬達都很大,連對顏色分辨的習慣也一併遺傳給我,
這沒什麼,只是覺得很奇妙,在小孩身上看得見父母的特徵。

頂端那張辨色力圖片的數字你看得出來是多少嗎?
我只看出來
12 ? 70
17 ? 5
如果你有不小心有意或是無意看見了這個圖片,
請留言給我,告訴我圖片上的正確數字是多少好嗎?
因為我以看了好久,還看不出個所以然。

要留言的朋友,請按文章底端的comments即可,謝謝。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
這篇很妙!!!

我研究半天 只看懂兩個數字!!!
"12"和"5"


天阿!!! 那我也是輕微色盲嗎??? = =+(擔憂)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排中間是 78 喔!?
我以為是 79。

以謙有在寫網誌嗎?
有的話給我個連結好嗎?
不曉得你現在是如願地在出版業工作呢?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王以謙她是個快樂的社會新鮮人!!!

哈哈哈哈哈哈

跟她聊天總是會讓我覺得

生活嘛 幹嘛過的那麼痛苦呢?!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補充!!!

還好...= =

不然我還以為 我也有輕微色盲

果然以謙的話 很能夠讓人放心(小鴉的話也是)

MING 提到...

輕微的色弱並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很嚴重的色盲才會。

以謙悄悄地跑到台北去了,
最近的新聞讓人感覺台北是個危險的地方,
到處都在抗爭、抗議,
要小心。

希望以謙和佩珊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加油X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