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1, 2006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Unhappy Thing Of The World

好幾個月前看了中天的一個節目「台灣腳逛大陸」
剛好輪到的主持人是夏嘉璐,所以我就看了,
我忘了那一集介紹的是哪個地方,
總之就是來到了一個洞窟,有點像敦煌的千佛洞,
洞穴裡頭畫有珍貴的佛教故事壁畫,
故事內容是佛在跟動物們聊天,
佛問: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
動物們巴拉巴拉地說了牠們認為最痛苦的事,
最後,佛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活著。

果然,佛真的富有智慧能夠看清一切,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活著,
這句話好有哲理。
如果輪迴是真的,那我這輩子當人的理由是什麼?
做鬼難,做人更難,
人道,卡在六道輪迴最尷尬的位置,
要是人們擁有靈魂的選擇權,
我希望我沒有下輩子、沒有來世,
因為活著真的很痛苦,
生存是最麻煩的名詞和動詞。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
小鴉 別這麼想嘛
活著對我們這種人來說
沒有特別偉大的意義~

但我覺得當我們活著
而做到了一些我們期望做到 或無意義中實現
又或者付出了努力有回報時

開心就成了我們活著的價值吧~

我覺得...^^ 哈哈
我果然是個很會找理由讓自己掰的開心的人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悲觀論嗎?
雖然我不反對人活著就是來受苦的這個論點
畢竟我們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
也不會有人對我們的活著的意義有什麼大期待(除了你家人)
但是人生不過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快樂也是活著,痛苦也是活著
所以我覺得,既然都來人世走一遭了,就隨心所欲的玩一場吧!
或許這樣很消極,但是,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
過得好,過得不好,都是自己的事
我們只是小小的平凡人。。。。
或許。。。就像莊周夢蝶一般,這只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