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1, 2006

離開地球表面-Leave The Earth's Surface

一個多月前,對愛因斯坦、相對論、天文物理學、黑洞感到興趣,
緯來有個節目「不可思議的世界」某集的來賓眭浩平談到外星人話題時,
講了一部茱蒂‧佛斯特在1997的電影「接觸未來」,
剛好那個時候HBO過了不久就播了這部戲,看了之後當然很感動,
科幻電影總是能帶給我一些新的思維,
尤其是不要自以為是的運作邏輯,套用在他人之上,
表面上,太空探險的任務是失敗,但錄了幾個小時的雜訊,
不也可能顯示茱蒂真的到了外太空的任何一個星球。

逃避,逃離這個世界一直存在於我的腦袋中,
離開地球表面或許不失為一個逃離世界的方法,至少比殺自己好!
就這樣,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離開地球表面呢?

假設,一天之中,某些時段,人體是能夠抗拒地心引力離開地球表面。
做法:

1.內心想著你要離開地球,將這股念頭轉化成強烈的慾望。

2.找一個任何可以墊高高度的物體,並且站在上面。
EX:你可找張椅子站在上面或是站在操場的司令台上面,
切記,高度越高越好,但請不要嘗試到台北101上面,因為太貴了,
而且會被當成要跳X自X。(不想寫出XX的字,是大傳系的都知道原因吧!)

3.帶著你想離開的念頭一躍而下。

4.經過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原理+內心的慾望+天體時段運行的幫忙,
你將產生一股強大的力量帶領你離開地球表面。


5.穿越大氣層時會有熱熱的感覺,但是不會像流星一樣被摩擦燃燒。

6.重點來了,穿越大氣層來到外太空,璀璨恆星與行星呈現眼前,
但此時,會有窒息的感覺,由於外太空的空氣稀薄,

( 更正,外太空沒有空氣 ) 會感到一陣暈眩,
然後往下掉,回到地球。或是被迎面而來的衛星或隕石撞個正著,
偏離地球,永遠在外太空流浪。

但沒有更好的結局嗎? 當然有。
在你讚嘆美麗景物的同時,念頭一轉,世界並非那樣糟糕,
那麼離開地球表面只會成為暫時性,3秒鐘後,將會安全地降落在起飛點。

歡迎暫時離開地球表面!!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開始上班的第三天,突然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像草莓族,或許是因為課長在對全體14課員工地訓話,他覺得有些人在打混,搭架子也能搭半天,可是我卻感覺到所有人都很認真地做個半死,正職2萬1,工讀1萬6,這是我今天聽到員工的薪資,總是覺得大家賺的都是辛苦錢,在課長嫌員工貼架上磁條太慢時,是否先想想,貨品全部上架後才要人把貨品又拿下來貼磁條,動作當然會慢,是不是要先交代清楚再告訴底下人做事,會比較快呢!
(由於課長沒交代女生搭貨架,不過當他說這般重話時,總會感到不舒服)
我的想法是否太草莓了?或許吧!看來以為在阿賣場工讀的工作壓力比較小的想法根本就是錯的,社會職場遠比我想像複雜很多很多倍。

逃離地球表面又在腦子發酵,但如以謙所言,
去面對才是真的。

匿名 提到...

下午的我有了太多的負面情緒,
真的變草莓族了我。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沒你說那樣努力啦!真的!
我想,這輩子最努力也最專心一致的時期是在國二以前,到了國三就開始輕微的放棄,
因為對高中、大學有種恐懼,
那種恐懼感是源自於「程度」,
當時的我認為上大學就要唸原文書,
心想,哇!!死定了,程度一定跟不上,
更遑論要考上任何一間大學,
因此,上高中更是放棄,我在班上都是從後面數過來的,只差沒當過爐主。
好不容易中了志願卡上第41號志願,義守大傳,上大學後,學的大部分是自己的興趣,尤其是選修與後兩年的課程,才讓我有了小小的努力專心一致在一些事情上面。大部分時間的我,被拖拉與畏懼佔領,無法用努力和用心來形容。

提到我那近似草莓或根本很草莓的想法,
其實也是出自於恐懼,或許課長只是給新進員工的下馬威,才會這樣說,但當聽到他那樣說就會有股恐懼+反抗的心理。我知道,我不該拿我那套邏輯運行在其他人身上,如果我是課長我會對員工溫馨一點,起碼不會害怕待在14課上班,只是這種想法不適合用在社會職場,無法生存就被淘汰。
自己覺得是一回事,現實狀況又是一回事,拿別人的薪水,就該認命啊!

看以謙的回應,似乎在台北找工作時遇到不少「菁英份子」給你建議,看過你的網誌,想在上頭留言,可是想留言的話,好像還得成立奇摩的部落格,改天等我開了奇摩的部落格再留言給你,我喜歡那篇關於你家的狗狗食物的文章和面試那篇。

還有,倒扁的台北讓我感到很危險,待在台北要小心,街頭的激情會無意間傷害到路人。

匿名 提到...

= = 怎麼我看完後,覺得好危險阿...看來我應該去看看妳說的"接觸未來"

哈哈,以謙和小鴉的想法都很棒
我覺得自身努力,有做到別人要求的就好了
且就像以謙說的,薪水有拿到就好...
因為做在多,別人也只會看妳的反應、創意

呼~講很多
還是不能改變這世界,我們只能互相的勉勵對方囉
加油阿~~~ ^_^

對了~小鴉
可以把以謙的部落格給我嗎???
我電腦重灌後,我的最愛洗掉了...呵

匿名 提到...

偷偷地告訴你
以謙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BzZhGg6GFCham9vCTefC/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謙 = =+
我只想說 I 服了 YOU(人的劣根性...哈哈)

小鴉~~~呵 謝啦~

匿名 提到...

小鴉~~~工作順利嗎???
想必妳也工作到很累~
所以也沒寫部落格了吧

呵呵 要保重身體!加油唷~